a-3.jpg

唯有戰勝邪惡,才能維持正義。

 

本劇改編自金銀淑作家與梁慶一漫畫家合作的漫畫《神的國度》,是Netflix投資的第一部韓國原創影集。故事背景設定在十六世紀末的朝鮮王朝,當時朝鮮皇帝已臥病在床多日,王世子李蒼想探視父皇卻總被拒於門外,心生懷疑的王世子在深夜偷偷潛入宮內,卻看到了意想不到的驚人畫面...

 

主要角色

o0648096014328209947.jpg

從現在開始,由我來守護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李蒼 (朱智勳飾演)

朝鮮王朝的王世子。因求見父皇受阻,最後只好偷偷潛入宮裡一探究竟,沒想到卻看到了難以置信的畫面。為了搞清楚這一切,他開始調查父皇的病情,一步步揭開瘟疫的真相。

 

20181227090838751elpz.jpg

我全都要殺掉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趙學柱(柳承龍飾演)

海源趙氏之主,朝鮮王朝的領議政。重男輕女的他,將年輕的女兒獻給皇帝當中殿娘娘,透過姻親關係穩固自己的權力,是唯一握有實權的人。

 

20181227090837281ntes.jpg

那些死人復活了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徐菲 (裴斗娜飾演)

東萊持律軒的醫女。她親眼目睹了窮困百姓染病後的變化,一直在尋找能醫治瘟疫的藥草,是逃過瘟疫的倖存者。

 

20181227090836875zhkt.jpg

可以相信那個人嗎?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武英 (金相浩飾演)

王世子的隨身護衛,妻子待產中。

 

 

1545971720-807111323_n.jpg

這些人沒有死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永信 (金成圭飾演)

身手不凡的神秘人物,引發瘟疫的始作俑者,跟徐菲一樣是逃過瘟疫的倖存者。

 

r.580x0.jpeg

我會生下能傳宗接代的兒子。            王妃趙氏 (金慧峻飾演)

現任中殿娘娘,趙學柱之女,王世子的嫡母。跟父親一樣,在沉著冷靜的外表下,有著心狠手辣的個性,不惜一切代價也要生出能擠下李蒼的兒子。

 

20190304182234-a5d8ef7d70a382056055524a42c714cf-mobile.jpg

其實我很討厭看喪屍片,很多人推的「陰屍路」連找都不敢找,殭屍漫畫也是看不下去,但在「屍速列車」造成轟動的那一年,莫名被迫看了三次,發現亞洲喪屍(?)沒有歐美的那麼血腥可怕,所以在那之後就對喪屍片沒那麼抗拒了(僅限亞洲)。

當初看到Netflix投資了這部影集的新聞時,我內心是非常期待的,一方面是懷念「屍速列車」的刺激感,一方面也因為主角都是我喜歡的演員,所以去年一播出就一口氣看完了。現在會重新拿出來寫,是因為前幾天朋友很興奮地跟我說第二季終於要播了,就在複習劇情的同時順便做個小紀錄。

《屍戰朝鮮》的追逐戰跟我預想的一樣刺激,明明是古代的喪屍,卻有種比現代喪屍還要強的感覺,特別是不畏光這一點很驚悚。演喪屍的臨演們是無比重要的配角,在看的當下很害怕,看完又覺得他們好辛苦,可以看到臨演們努力的痕跡,他們爬起來的嘎嘎聲也配得不錯,很有臨場感。

既然故事背景設定在古代,宮廷劇場就一定會涉及內憂外患,君主之位是個空殼,真正掌權者是下面的高官,算是很通俗的鋪成。《屍戰朝鮮》裡的李蒼,在人物設定上也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,從弱小轉強大的成長歷程很常見,但還是會期待他變強後的威力。雖然背景和主角設定都很普通,但這次加了會讓人變喪屍的瘟疫,兩個常見的主題合體後就變新鮮了,也能更深入探討人性,不管是架空劇情還是現實世界,在面臨死亡的威脅時,人總是會露出自私的那一面。

雖然我沒在看喪屍片,但大部分的喪屍片應該都是以現代場景為主,所以古代版的喪屍劇無疑是非常新穎的,而讓人類變成喪屍的源頭,也從常見的病毒改成一個名叫「生死草」的植物。在第一季的眾多疑點中,最讓我好奇的就是「生死草」。「生死草」一開始是被醫員拿來治病的植物,但在用到皇帝的身上後,不知道為什麼卻產生了病變,讓皇帝變成了可怕的怪物。沒想到在結尾的時候,「生死草」又變成能治好瘟疫的靈藥,所以是活人吃了會變喪屍,喪失吃了會變正常?希望最後不會轉得太硬。

本來是為了朱智勳和裴斗娜才看這部劇,但他們兩人在第一季中都沒有特別亮眼的地方,最吸引我的演員反而是柳承龍跟金成圭。柳承龍這個戲精就不用說了,但金成圭的超強存在感讓我對他很好奇,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,他好像都是演電影居多,比較少出現在小螢幕上。雖然他在劇裡是個害人精,但他也很努力在拯救大家,很期待他第二季的活躍,拜託編劇不要讓他領便當(跪求)

雖然當初看到結局發現是個長達六集的預告片很生氣,但在觀看過程中並沒有覺得乏味,一路都緊張刺激很好看,到現在都還記得兩個頭被架在一起的犯人,其中一個變喪屍後有多好笑。既然第一季都留下這麼多疑點了,第二季至少要解答個幾題,不然我真的不要看第三季喔!(等等,誰說會有第三季了?)

 

備註:Netflix已於3月20日正式將中文劇名更改為《屍戰朝鮮》。

 

延伸閱讀

킹덤 시즌2 屍戰朝鮮 第二季 - 觀後感 & 編劇專訪部分翻譯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