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ptop-336373_960_720.jpg

 
 
寫部落格是我從國中開始建立的習慣,印象中國高中時期很常寫心情記事跟流水帳,熱衷於寫一些無病呻吟的廢文,一直到上大學才開始寫影視心得。
 
身為一個電視兒童,寫影視心得能帶給我很大的快樂,就算只是自言自語也寫得很開心,只是寫到2016年人生受到太多打擊,身心狀態撐不住就停下來了,沒想到一停就是好幾年。
 
等我終於有比較振作的時候,才發現我已經成天泡在臉書跟IG裡,慢慢不習慣看長文,也越來越不習慣寫長文,總是跟著大家發一堆照片配上幾個TAG,以按讚代替留言,發得很空虛,也很懷念過去寫長文抒發心情的自己。
 
2019年重啟棄置四年的部落格時,第一件事就是取個新名字,但想了好幾個名字都有人用了,煩惱了好幾天一直無法寫文,最後就開始回想自己以前都在部落格上寫什麼。
 

截圖 2021-02-27 19.30.49.png

歷代部落格中,最認真經營的就是Miniworld,可能是因為用得人很少,那時候又超認真在寫影視心得,最後幸運得到推薦。記得網站主人的介紹文寫著
 
每看一部電影,就像在經歷另一個人生,每篇文章都是與劇中人物擦身而過的紀錄。
 
當時網站主人寫了很長一段,看得我差點哭出來,但時隔久遠,記憶很模糊,最後只記得這一句,還不確定第二句是不是我腦補出來的。
 
到現在都還記得迷你窩要關版的時候有多崩潰,當時雖然有留時間讓大家把文章備份,但迷你窩真的很邊緣人都不跟其他人合作,無法一次匯出要自己手動貼!懶散如我就讓上百篇的文章放水流了~
 
現在回想起來心很痛。
 

截圖 2021-02-27 19.27.57.png

我不是個善於交際的人,跟家人的感情也不親密,出遊欲望更是一年比一年低,除非朋友逼我出門,不然我可以一直宅在家。
 
從小時候排時間表看卡通,到長大窩宿舍追劇看電影,幾乎大半個人生都在看電視,聽起來很荒廢時間,但那些時光塑造了現在的我,我透過很多故事看到人生百態,被各種故事養大,也在吸收故事的同時更了解自己。
 
睽違四年的部落格,一樣是在寫影視心得文(書籍跟漫畫心得也會慢慢補上),但我這次會將自己也寫進心得裡,很多心得都不是單純的觀後感,而是融入自身經驗的分享文,不止記錄那些「他人」的故事,也會記錄只屬於「我」的故事,我想寫的是「回憶」。與每個故事擦身而過的瞬間,還有與我擦身而過的每個人,我都會一個字一個字寫下來。
 
你所演繹的每一秒,將會成為他人生命的一秒。
 
《華麗追隨》中身為網紅的小拓,對身為演員的女主角說了這句話,女主角在電視上演繹的每一秒,都會成為觀眾的一秒,即使雙方並不相識,還是共享了時間。就像我們在很多時期遇到的每個人一樣,畢業後就分道揚鑣,離職後就不再連絡,戲劇結束後就換下一部片,都是人生中的過客。但就算最後都會成為過客,共享的時間依然存在,會變成一段回憶,永遠留在那段時光裡。
 
我曾經在腦海中想像那些與我擦身而過的人,為什麼經歷時間的推移,還是能鮮明地活在回憶中,是不是他們也有一個自己住的地方,還是我有為他們打造一個獨立的空間,將他們好好收藏在裡面? 不管是劇中人物還是現實生活中的人,他們與我共享的時間,都不是虛度,而是人生中的一部分,我想好好收藏起來,用文字記錄的方式。
 
這就是我取這個名字的理由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筆名 過客 收藏 回憶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 Hana 的頭像
    Yu Hana

    過客收藏家

    Yu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