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othee-chalamets-the-king-poster-is-out-fans-cant-stop-gushing-over-his-jawline-and-royalty-001.jpg

國王沒有朋友,他只有追隨者和敵人。

 

故事改編自莎士比亞的戲劇《亨利五世》,講述一位名叫哈爾的英格蘭王子,在還懞懂的年紀登上王位,歷經各種內憂外患的洗禮,最後成為獨當一面的君王。

 

The-King.jpg

英王亨利四世之子亨利五世(1413年—1422年在位),英格蘭蘭開斯特王朝國王,在位期間創下了任何一位中世紀英格蘭君王都沒有的輝煌戰績,其中又以阿金庫爾戰役最為著名,是歷史上少數以寡敵眾獲勝的戰役,這部電影就是在講述這場光榮的戰役,從亨利五世如何登上王位,一直到戰勝法國後的心路歷程。

會看這部電影,是為了演員提摩西和羅伯,跟莎士比亞很不熟,完全不認識亨利五世,是因為這部電影才有大概查一下資料。繼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之後再看提摩西,發現他成熟好多,一開始看海報根本認不出他,就連一開始演稚氣未脫的模樣,看起來還是比當初的艾里歐要內斂許多。羅伯雖然拍了很多電影,但我最有印象的還是暮光之城,想當初第一集還是跟大學同學進電影院看的,徒手擋車的經典場景到現在都還很難忘。雖然羅伯飾演的法國皇太子到電影下半段才出場,存在感還是高到難以忽視,演法國人講不自然英文的模樣太妙,配上那個高傲的表情不是普通的欠扁(喂),是稍微平淡的劇情中,會讓人發笑的滑稽角色。飾演法國公主的女主角莉莉,我是在看到她跟提摩西交往的新聞後,才知道她是強尼戴普的女兒 也算是第三個讓我想看這部電影的原因,只是沒想到她出場時間之短,等到我一度懷疑她是否真的有出演,還是她演的其實是《亨利五世2》的程度 但出場時間雖短,還是把皇后的大將之風演得很好,理性又睿智,每句台詞都重要到不行,以她來收尾竟然還讓我期待起第二部的製作(應該是不會有)。

 

ec6498e3-7731-4ec8-8136-7d809d136689.jpg

再來談談劇情~我本來就是古裝劇愛好者,也特別偏愛王的歷史故事,但國王這部是真的有比較沉悶一點,劇情基本上都忠於原著,沒有太多的改編,但有改編的幾個部分都很加分,要是再多改加油添醋一點可能會比較受歡迎。雖然如此,演員們的演技還是值得一看,劇中的服飾跟場景也都很用心,就算主要故事都圍繞在軍事攻略,用詞也不會太過艱澀難懂,尤其是打仗的那一段,讓我有《冰與火之歌第六季》私生子之戰的既視感,看得出來花了很多錢在拍,所以我不會覺得浪費了兩小時去看它 然後關於亨利五世,總覺得他善良的不太真實,但他創下這麼多豐功偉業,卻只當了短短九年的王,還是染上傷寒而死,又有種天妒英才的感覺,畢竟善良的人總是會比其他人還要早當天使,這樣看來他真的是很稀有又特別的王呢?才不是,據說他本人根本就沒這麼好,甚至還蠻冷血無情,但不得不說他真的是位很厲害的人,竟然能夠在不到十年的時間做出這麼多成績,就是個天生的領導者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