截圖 2020-11-10 01.17.45.png

今天才知道一個叫「雪花新聞」的網站很會盜別人的文章賺點擊率,光是部落客控訴文就有好幾頁,貌似已經惡名昭彰很久,我竟然現在才知道(掩面)。

雖然我的文章大都是在記錄各種休閒娛樂,但我平常還是會鎖右鍵禁止複製內文,歌詞翻譯也會用另一個程式上好浮水印再發,就是不希望自己辛苦寫出來的東西就這樣被拿走。重新開始寫部落格後,每次看到別人提到抄襲,我都會不安地在Google搜索欄裡打上自己的帳號搜一下,發現沒有被盜才會鬆一口氣。可能是因為已經查了很多次警覺性不夠,我本來沒有要搜這個網站,是看到越來越多人都說自己也有被盜,突然有點好奇就進去搜了自己的帳號,沒想到會有五篇,而且還是去年一月份盜的,用的是我重啟部落格前的名字「韓涵」,難怪我之前沒有搜到,原來是關鍵字沒有打對...

 

截圖 2020-11-10 00.51.08.png

令人髮指的是這位作者還自己再發了兩篇,真不知道是什麼心態。但我後來想了一下,用「韓涵」這個名字的人好像也不少,說不定那兩篇也是盜來的...

 

截圖 2020-11-10 01.12.12.png

 

截圖 2020-11-10 01.11.59.png

(手機才能一次截到七篇)

 

被盜的這幾篇是我在2015年跟2016年寫的文章,那時候被各種心力交瘁的事纏身,一年就發個一兩篇,後來就沒再寫了,剛好就盜了最後這幾篇。其中「Kill Me Heal Me」是我很喜歡的劇,我後來有進去重新寫過,「那年冬天風在吹」則是只寫了大綱來不及寫心得,應該是我那時候已經情緒低落到無法寫字,我就把那篇刪掉了。剩下的「愛上變身情人」、「風中的女王第一季」、「冰與火之歌」都是原封不動的搬走,我已經確認過內文了。

『目前正在使用的部落格只有痞客邦、探路客,文章都是痞客邦首發,探路客做備份。Matters則是用來寫其他文章的寫作平台,就用這三個地方。』

有一篇文章寫了檢舉方式,但光看那個過程就有點卻步,因為這篇文章有提到這種盜文方式可能是用「爬蟲程式」去做自動複製,算是系統直接複製二傳,根本不會檢查內文,就是發什麼盜什麼,超級可怕,抓不完。真的需要特別抽一天的時間一篇一篇檢舉才行,而且檢舉成功下架後,也難保他們過陣子不會再來盜,根本防不勝防,是讓人很心累的一件事。光是想到要花時間在那個垃圾網站上就超煩,被他們害到要花時間寫這篇公告也是很不爽,看到他們還能厚顏無恥地繼續更新就更火,到底哪來的臉說自己是新聞,真是無言透頂!

基於檢舉方式太艱難,可能要擇日再做。目前只能採取第二個方式先發個公告,然後在每篇文章內都標註自己的部落格。因為他們是利用程式盜文,不會檢查內文,標註的名稱也會一起盜過去。

唉,寫個部落格都讓人好不安,今天本來想要翻一篇歌詞的QQ 反正「雪花新聞」我記住了,我時不時就會上去搜,有時間就會檢舉,不要以為我覺得很麻煩就不會做!雖然以前都是寫超隨性的心得,但現在每一篇都是三小時起跳,要是那些被盜我真的會爆炸,到底為什麼連流量這麼低的文也要盜啦!?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雪花台灣 盜文 雪花新聞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