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files.naver.net.jpeg

講述鬼怪們聚在一起,分享著自己生前發生過的事,那些比鬼怪還可怕的人類故事。

 

我是一個超級愛看漫畫的人,從國中時期開始就熱衷於看漫畫,已經背著媽媽偷看漫畫到成精的程度。自從2014年Webtoon登台後,就從日本黑白漫畫奔向彩漫的世界,我的最愛裡已經收藏了超過一百部漫畫都沒時間看TT 但鬼傳是從2017年開始連載到現在,從來沒漏看過一集,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部作品。雖然故事裡的角色都是鬼,卻不是超驚悚的鬼故事,作者藉由鬼怪生前的故事來探討人性黑暗面,帶有濃厚的警世意味。

 

IMG_8524.jpg

 

前天韓國演藝圈又發生了一件憾事,看著她的新聞,一直想起第一季的最後一篇 - 歌手成亞蘭的故事,所以昨天晚上睡不著就躺在床上重看了一遍。故事中的成亞蘭,是一位很早就出道的當紅歌手,她的全盛時期才剛開始,卻因為一篇捏造的貼文墜入谷底,不斷被人們誤解,被酸民攻擊,不管她怎麼解釋都沒有人要聽,她越是要解釋,酸民就會把她講得越不堪。

不管是言語還是文字,都是有影響力的,雖然我沒有像藝人一樣受過那種高壓攻擊,但跟同學或是同事吵架時,他們在背後或是群組裡說的酸言酸語,也曾讓我哭過一陣子,到現在都還記得每一句。光是一兩位就能把人傷成這樣,上千上萬人一起發動攻擊又會是多可怕的心靈摧殘?就連平常看Line新聞下面的酸民留言也覺得很驚悚,有時候都很納悶這些話都是怎麼想出來的,光是想像自己是當事人就不堪負荷。

昨天看到韓網分析影片說,本來只要搜尋名字,就會有百分之八九十都是惡意留言,在她離開後,只剩下百分之五甚至更少,因為死者為大,他們沒勇氣繼續罵,準備換新的對象攻擊。但諷刺的是,仔細對照留言的帳號,很多跟著哀悼的人,其實之前也罵過她,還在假哭完後順便去別人家再罵一下。這個生態環境讓人好絕望,不管這世界上出了多少充滿警世意味的電影、電視劇、漫畫、書,不管酸民殺掉了多少人,受到震撼也就只有當下,根本沒辦法改變什麼,酸民還是無所不在,等級還越練越高,用同個帳號容易被發現,就開好幾個帳號來演戲。

既然大環境無法改變,一日酸民就是終身酸民,那就創出新的法律或是網路機制吧,可以分析出真正IP的功能或是什麼都好,真心希望酸民們可以受到制裁,拜託藝人或是公眾人物都不要心軟,一位都不要放過,絕對不要和解,因為那種人就算被關一次也絕對不會悔改!

 

(第二季要上的時候,用壓軸故事做的宣傳片。)

第二季的第一個故事讓我想到不久前看過的電影小丑,作者這次還結合了目前最火紅的直播潮流,又帶給大家新的震撼,希望這部作品能一直連載下去。

 

漫畫傳送門

 

延伸閱讀

Joker 小丑 - 希望我的死亡,會比我的人生更有價值。

arrow
arrow

    Yu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